[餐廳] 柏林,德國 FACIL 創意料理擁米其林二星餐廳

By Yi Hsuan - 上午10:45:00

餐廳:FACIL (米其林2星)

地址:Potsdamer Str. 3 10785 Berlin, Germany
電話:+49 30 590051234


跟法國或是香港不一樣,德國的米其林餐廳數量,相較之下非常的少,2015年不但沒有米其林三星餐廳,連二星餐廳也不到十位數。而柏林的餐廳與其他德國城市相比下來已經更多元且豐富了,所以,說德國是美食沙漠可是一點也不為過。

但在這片美食沙漠地帶中,仍潛伏著一些表現不錯的餐廳,值得推薦給各位。

今天要介紹的是一間柏林的餐廳,坐落於Potsdamer Platz 附近,位於The Mandala Hotel五樓的FACIL。剛從電梯出來,便是一根高大的漂流木做為裝飾,經過挑高的接待大廳,透明自動門開啟後,沿著玻璃迴廊便來到接待櫃檯,待確認過訂位資訊後,由服務生領導我們就座。



來到餐廳的客人個個西裝筆挺,女士們則是高級洋裝與濃妝豔抹,大部分都有一定年紀,從言談之中大概可得知是醫師與企業主的身分。我們兩個學生跑來瞎湊和,現在回想起來都很好笑,但好在這裡的服務生除了服裝要求外,並不會有歧視的狀況發生,所以記得要著正式裝入場唷!



金色的大底盤看起來大器又帶點日式禪風,可增加進餐時的視覺度,用來點綴大面積的白色餐桌巾與口布是再適合不過了,店中的裝潢就與他的料理一樣,並無特定風格,而是以眾多元素融合表現。配合在天幕下進餐,享受戶外一些自然界與氣候帶來的聲響,樹叢搖曳的影子替胃口做足了開場,我們進場時已是傍晚,隨著暮色低垂,雖然在都市裡看不到幾顆星星,但讓夜色幫我們的餐盤調味,也是足矣。跟服務生要了點酒,正式揭開了用餐序幕。



第一個上菜的是以三片烤餅淋上些許不同的沾醬的開胃小點,小餅的大小約手指的一指指節大小,廚師卻還是成功地在上面做了點擺盤,功力的細微令人嘆為觀止。



其實這約是一年前的經驗了,許多餐點早已忘了味道,只記得當晚用餐的氣氛是愉悅的,甚至還有了影響我一生的決定。瞧瞧湯匙反射著靛藍的天空色,整道菜就像一件藝術品,上頭的紅洋蔥與下方的依序疊上的黃瓜、奶泡、鮮魚,還不忘插上肉片與小蔥做妝點。最下層再放上一匙奶油,一口的大小放入嘴裡,細細品嘗各食材帶給舌尖的不同的滋味與揉合起來享受。



在底層蛋黃與牛奶熬煮的醬汁用混合香草的橄欖油作點綴,放上一塊狀小黃瓜,上面再擺上一酥炸過後的洋蔥圈與蘿蔔絲,一道開始填胃的料理。



烤得微焦的洋蔥放在作為擺盤的熬煮袖珍菇的奶醬上,以胡蘿蔔作為支柱,再放上煎魚倚靠其中,擺上兩塊秀珍菇並以巴西里碎葉裝飾,再以些許羅勒作降低奶味的濃稠感,是目前為止最有份量的菜餚。




接下來我點鱈魚,帶有一小塊魚皮,魚皮稍微酥脆,是這道菜中硬度最高的地方,其他像旁邊水煮菜葉和魚肉本身都相當柔軟,另外再撒上不知名的香料,簡單又美味,是可以當作家常菜的料理。



蝦仁放置在一麵團上,並用三種不同的起士、起士末與香草佐味,另外底下的醬汁讓這道菜餚平衡了起士可能帶來的油膩感,所以整道菜雖是以用較濃烈的食材來表現卻仍有清爽的口感,這樣的搭配很考驗廚師的經驗與技巧。





法餐總是得花上三五個小時,終於到了甜點的部分了,是我最期待,同時也是今天我最讚賞的部分。

以甜點作為本文的封面,中間海綿慕斯以一僧侶的面貌出現,旁邊用各種糖果、果醬、餅乾與雪泥作裝飾,擺放上少量的香草與肉桂,好像熟睡的僧侶正做著美夢一樣,看著看著好像一幅畫,美麗的令心情都平靜下來。



最後,當然少不了馬卡龍與巧克力了,馬卡龍的大小約一節食指的直徑,上面放一顆小紅莓中和甜味,另外粉色的雪泥好讓人愛不釋手啊!!!根本捨不得吃掉,這一餐吃完花了大概四個小時,有酒、有美味、有甜點、有人陪伴,足矣!

--

柏林其他好餐廳:

KOKIO Berlin 大快朵頤韓式炸雞


NENI 植栽創意景觀餐廳

以上文字、圖片與內容皆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切勿任意抄襲、盜用,轉載需附上原始連結與出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