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 柏林,德國 NENI 植栽創意景觀餐廳

By Yi Hsuan - 下午1:10:00

為了歡送芮荷即將離開德國,在他返回斯圖加特當天中午,我們相約在柏林動物園附近一間購物中心的餐廳,由於到約定時間時只有我和至寧,不過反正大家都遲到慣了,我們倆討論後決定到旁邊的餐廳 ——被票選為柏林最佳餐廳,得事先一個月訂位——的NENI碰碰運氣,問問還有沒有位置。

由於我們人數有七個人,再加上它又是間相當熱門的選擇,原本我們是不抱著任何希望的。搭了電梯到達十樓,從電梯口走出來左轉是NENI的餐廳,右轉是飯店的專屬酒吧Monkey Bar,大面積的採光和室內與室外(剛好位於動物園旁邊)綠色植栽映入眼簾,還沒有坐下來就相當雀躍。




至寧用了流利的德語詢問座位,服務人員幫我們確認過,目前不需等待就可入座,因為從台灣來的大家都很習慣固定遲到十至三十分鐘,為了避免佔用餐桌太多時間,我們決定等多一點人到齊時再就坐,並且先用通訊軟體告訴大家變更餐廳的消息。

於是我們又搭了電梯下樓,到大廳前等著。此時天空又開始飄起大雪,飄雪的歐洲是非常美的,而且當天還算幸運,飄下來的雪花都在地上化成水,沒有積累下來。

小敏是第三個出現的人,我們在外面邊聊天邊等待,原本打算第四個人會合了之後再上樓入座,誰知道遠遠一大群人數比我們還多出一倍的團體走來,我的直覺告訴我他們很有可能是到NENI吃飯的,若他們在我們之前就座,等我們的人都到齊後一定就沒有我們的位置了。

『他們一定也是要上去吃飯的。』我警覺地提醒小敏和至寧,她們一看苗頭不對,立馬決定幾個人先上樓就座。於是我跟小敏立刻進了電梯,這群團體也跟著魚貫而入,一台電梯不夠他們全部擠進來,還得等下一班才行。

『玆寶,你先去跟服務員說。』到十樓時,假裝好心幫大家按電梯開關而站在電梯門口的我,得了漁翁之便,等電梯門一開立刻一溜眼的跑到餐廳,跟領檯的服務員要了七人的座位,服務員很快的把我們帶到餐廳正中央溫室裡的位置。


因為餐廳採三面採光,透光性實在太好了,導致沒有帶相機的我們只能用手機來代替,所以拍了很多很黑或過曝的照片。

NENI的菜單相當簡單,而且菜色可選擇性很少,大概兩個月做一次變化。不過種類還算豐富,可以滿足挑食客人的口味,像我不吃牛、羊,就可以選擇海鮮和雞肉或沙拉之類的料理。


不曉得為什麼,幸運到NENI吃飯的我們,都不約而同地點了果汁氣泡來喝,可能是原始森林感覺的餐廳跟果汁較為MATCH吧!


我點了蔓越莓蘇打。


頭頂上也是各式各樣的植栽,我想用餐的同時仍可以吸收許多新鮮的氧氣。
所有人一一到齊,大家紛紛跟芮荷話別,畢竟他是我們這群人年紀中最小的,甚至還跟幾個人差到一輪,所以大家對這個弟弟都照顧有加,常常調侃他,而他脾氣也好,對我們的捉弄常常一笑置之。

我不喜歡離別的時刻,自己一個人在餐廳各個角落拍照。這一邊面向的是柏林動物園,窗外的雪替天空披上灰濛的色彩,取代原先半小時前尚未飄雪時的綠意盎然。不過今年冬天的雪季不長,可以享受這樣的銀色世界也很棒。




餐廳的廚房採開放式,從用餐區可以一望到底,廚師們辛勤地在崗位上為了我們的肚子與飢腸轆轆奮鬥。


隨處可見的盆栽與光線,如此享受的用餐環境,難怪每每總要提前個好幾週才能預約上,這次真是撿到的運氣。


靠近動物園一側的餐桌區,簡約明亮的室內空間令人不禁胃口大開。而在我們進入餐廳後沒多久,便高朋滿座了。


在溫室外偷拍這群在柏林奮鬥的台灣人。

餐廳的溫室一隅,用餐空間非常的寬敞。

我認為整間餐廳空間設計的精華有三處,除了將溫室搬進室內外,另外之一就是這個三面採光的小角落,放滿許多玻璃制空瓶來裝飾以及用各種書籍拼成的燈罩,挑高的座椅將這裡與餐廳其他部分明顯區別出來,也更方便觀看窗外的柏林街景。



另外,我也愛上NENI的酒吧,並非打造單一大酒櫃,而是分別以許多小酒櫃點綴立面,頗有餐廳講究與眾不同的個性,檯面特地設置挖槽放置啤酒、香檳等各式酒類與氣泡礦泉水,看到酒吧的第一眼更加深了我對這間餐廳的喜愛。



從餐廳另一端望向酒吧!空間延伸的很長。


拍照完沒多久,我的主餐就送上來了,因為今日午間特餐是牛排,而我不吃牛所以只能單點其他主餐,我今天點的是辣椒炒魚卵兵豆烤干貝配上胡蘿蔔。

因為德國人不愛吃辣,所以當我第一口吃兵豆發現是有辣椒調味時非常驚訝!兵豆在台灣很少吃到,但他們炒得很好入口,吃起來非常開胃,廚師把這道菜搭配得很巧妙,兵豆配上烤熟但帶汁的干貝和已經煮得沒有絲毫胡蘿蔔味道相當適合,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卻又捨不得把這完美的餐點吃完。



因為芮荷必須趕車回斯圖加特,所以我們很快就結束用餐,但也相約還要再來吃他們其他餐點,離開時才發現,餐廳用很詼諧的方式提醒顧客的健康。

如果吃飽想偷懶一下的客人可以坐電梯下樓。


但也很鼓勵客人從十樓走樓梯下樓,用這樣的方式告知實在是令人會心一笑。


期待已久的NENI就這樣不經意吃到了,我想這間餐廳在餐點水準、裝潢、服務人員和用餐環境氛圍上都表現得很好,難怪是柏林數一數二的餐廳,難定位的程度跟台灣的知名餐廳差不多。

但如果要挑剔一下,餐廳最大的缺點就是廚房送餐時,服務人員必須經過電梯出來時的走道,等於會經過人群之中,其實餐廳既然有開放式廚房,重新設計一下出餐流程我想會更好。


NENI
電話:+49 30 120221200
地址: Budapester Strasse 40, 10787 Berlin, Germany

柏林其他好餐廳:

FACIL 米其林二星創意料理餐廳


以上文字、圖片與內容皆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切勿任意抄襲、盜用,轉載需附上原始連結與出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