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跡] 2014年春.日本志賀滑雪行

By Yi Hsuan - 晚上9:03:00




近幾年,我的旅行型態和以往相比有愈來愈大的差異,從主動式的行程漸漸改變為被動式的目的地。去旅行,已經不在乎此地是否曾拜訪過、評價如何之類的條件重要與否,跟什麼人去、什麼類型的活動則取代成了旅行的最主要的初衷。

2013年年底,一位好朋友是這次滑雪活動的副主辦人,她打了一通電話給我,告訴我這個活動,我數算下自己的行程,發現他們預定的出團時間內有空檔,便是這次的日本志賀滑雪之行。


這是我第一次滑雪,以前也從未想過要滑雪,因為膝蓋有舊傷,所以不曾主動想要嘗試任何對膝蓋負擔很大的活動。這次因為在歐洲行程前的少數空檔,有想到和朋友可能會分別一段時間,因此,即便忙得透不過氣依然要擠出時間來參加。

從確定報名開始,團長們就舉辦了一連串的行前說明會與練習,可以看出大家對滑雪是多麼熱衷與重視,有的人年年報名不缺席,有的人在美國時每個冬天就會去雪場大展身手,也有的人期待滑雪之餘的美景與溫泉,大家各自懷著不同的盼望,直到新年結束,到達飛行的時刻。




















愈接近雪場,雪也積得愈厚,覆蓋著雪花的大地輪廓也越明顯。我趁著團員們都沉浸在中途購物的歡樂時,偷偷暗藏了好幾個雪球,等到團員們滿載而歸,也是他們最沒有戒心的時候,再一一進行偷襲行動,因此埋下了某些團員復仇的心理,在之後一天行程結束時,便被幾位團友雪球飛彈攻擊。





初次坐上纜車,爬到山頂真的好興奮,殊不知接下來是一連串跌倒、受傷、自暴自棄的循環過程,原來滑雪真的不比眼見的容易,光是要穩穩的站直就是一百次跌倒與摔跤的經驗累積成的,更不用說能自在地滑來滑去。





















團員裡有人的小孩,聰明學得快,後來還因此成為我的好朋友,團員最後更幫我取了一個可以跟他匹配的綽號,看著他進度不斷的超前,真是後悔小時候沒有多努力學習,年近而立學習力真是大大不如年輕人,不過開始是成功的一半,往後幾年若是能努力堅持我相信會有不錯的成果。逛且滑雪真的是老少咸宜的運動啊!四天下來每位團員幾乎都瘦了三公斤以上。



最後一天的滑雪行程,教練還帶了幾位抱持著觀光心態的團員如我,到其他的雪場去玩,我們甚至登上了日本最高的星巴克,高山上的咖啡可能有稍微好喝一點點,但更難能可貴的是好天氣和遠眺日本的山稜線。



經過四天(其實只有三天)努力的練習成果,除了站立外,更可以自由地左右移動落葉飄了,對這樣的程度其實我已經相當滿意了,畢竟運動就是要在了解自己的身體情況下,去讓身體有最大最適的活動。

閒暇之餘也要帶著Yuki到處逛逛,埋在雪裡的Yuki真的好美啊!!有股超然的氣質。




當然,雪場上的裝扮也是一大特點,我們這一團就是以爭奇鬥艷為主題的,事先的討論大家就把衣著列為最重點,摔倒、不會滑都無所謂,最重要的是一團人的氣勢氣勢。



我們穿得五顏六色,在保守的日本人眼中是最特別的一群。


坐在雪地上仔細聽阿凱教練解說,伴著遠方的美景,這樣的經驗難能可貴,也是人生中為數不多值得一再回味的記憶吧!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