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物] RIMOWA 鋁鎂合金Topas Sport ETag

By Yi Hsuan - 上午11:47:00

一件好用的行李箱才是你旅程中最好的旅伴。

漲價前買到最後幾只SPORT旅行箱,不亦樂乎。


我的TOPAS 29吋過了保固期後,就一直在觀望新箱子,直到去年聽到風聲RIMOWA在九月後大漲價,下定決心繼續沿用此品牌,但是想換一個款式,所以不停在金色鋁箱和TOPAS SPORT之間猶疑,剛好看到方形箱TOPAS SPORT 打折中,狠下心來刷卡買了。

搭乘長榮航空也能使用ETag的旅行箱

不得不說RIMOWA旅行箱不但好推外型也年輕時尚,明明是百年品牌依然歷久彌新,真心希望LVMH能善待這個牌子,好好將法國引以為傲的行銷手法把RIMOWA更進一步地推向世界的頂端吧!

推薦閱讀 ∥ [購物] RIMOWA 普魯士藍Topas開箱文

TOPAS SPORT 大型行李箱正面

雖然長寬高與其他箱子相同,卻可以多出15公升的容積,一些較為特殊形狀的物品也能輕鬆帶回國,以前我的鄰居是RIMOWA的銷售經理,曾派駐過亞洲,他告訴我,亞洲人特別喜歡這種長得像冰箱的行李箱,反而在歐洲這一款的銷量沒那麼起眼,因此每家分店的進貨量並不多。

我聽完後心裡OS:那是因為大多數歐洲人旅遊時不太會去採購,但對高消費力的台灣人來說,出國除了美食,最重要的就是買啊!既然那麼愛購物怎麼能少了好裝的行李箱把戰利品搬回家呢?

TOPAS SPORT 鋁合金行李箱背面

不過在實際使用過後,我還是喜歡傳統形狀的行李箱,尤其在整理行李與開闔時,傳統行李箱容易放置的優勢更明顯,所以平常沒有什麼購物行程的旅遊時,仍偏向攜帶普通的行李箱。

一般人會擔心兩個問題:一是托運行李容易產生刮痕,二是鋁箱的重量較塑膠殼重,慶幸的是這些問題之於我來說都不是很重要。我對行李箱最大的要求就是把裡面的東西保護好,至於刮痕、凹陷,只要是金屬箱不論什麼品牌都無可避免,貼紙一貼什麼痕跡都藏起來,摔得太嚴重就直接向航空公司求償吧!然而,同品牌聚碳酸酯的空箱只比鋁鎂合金輕1.5公斤,但對於動不動就得在歐洲石子路上推箱子的我來說,使用的舒適度其價值是遠大於重量差的,畢竟我不想經過一段顛簸的石子路後,內裡的東西卻因碰撞而毀損。

電子行李標籤

綜上所述,最後還是選擇鋁鎂合金的行李箱,這次回台灣剛好可以使用。還特地寫信詢問航空公司是否載運此類箱子,目前得到的答案都是正面回應。所以這次能裝滿滿的東西回我最美麗的故鄉!

內裡也是兩側皆有分隔網
雖然看照片箱子的高度比想像中要來得低,大概只到臀部左右,但實品滿大的,也的確能塞進不少貨物,非常適合海外跑單幫或小店採購啊!可惜一不小心塞太多就會超重,不像傳統形狀的箱子塞滿大概就是20公斤左右。

好消息是亞洲線大部分國籍航空都能攜帶30公斤左右的行李限額了,多了7-10公斤左右的重量,可以放心買好買滿。

所以說它是一款適合亞洲人擁有的箱子也不為過呀!

雖然是TOPAS SPORT最大的尺寸,但其實比想像中小
最後來一張RIMOWA家族合照,目前服役中的除了TOPAS 29吋與TOPAS SPORT大型旅行箱,還有SALSA AIR登機箱,RIMOWA真是好推到會上癮。

在LVMH集團入主成為新東家後,價格調漲了不少,我也只好持續觀望其他品牌的行李箱,希望有一天能找到比RIMOWA青出於藍、更好用的行李箱,成為我們的旅伴。

RIMOWA家族大合照
後記:有人認為,RIMOWA沒有比較堅固,在機場容易被針對,壞掉的機率很高。

不才家父以前剛好是行李箱專利鑑定的專家,不說國外品牌,國內製造的行李箱家中送來的樣品大大小小二、三十款,加上以前常常搭長途、轉機,以當時的技術來說,我覺得RIMOWA鋁箱相對更堅固。很多國產品牌,搭一趟飛機壞一個,況且維修點也不好找。

曾經我一到歐洲輪子就壞了,拖個壞行李箱玩整趟歐洲,可以想像旅遊的時候有多崩潰。

但RIMOWA在世界各地都有門市,我曾在香港、澳門、美國、德國換過輪子,只要有零件,花了幾分鐘就了事了。我想這樣的服務只有可能RIMOWA和SAMSONITE才能提供吧!

感謝大家收看到這,最後請加入我的粉絲團,裡面會有最新的訊息唷!

以上文字、圖片與內容皆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切勿任意抄襲、盜用,轉載需附上原始連結與出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