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2018德國聖誕廣告大戰正式開始

By Yi Hsuan - 中午12:11:00

每年的十一月中開始,就是德國(或是整個歐洲)最大的電視廣告旺季,不論超市、商場、保險......不但各家公司無不使出渾身解數揮灑生命在企劃這個月的廣告,每年投入的預算紛紛創新高,這個廣告百家爭鳴的活動又被稱為Weihnachtskampagnen



對於德國人來說,十二月是關於愛的月份,往年的Weihnachtskampagnen廣告也紛紛呼應這個主題,無論是親情、愛情還是友情,我們總是能從無數支用心拍攝的廣告裡面找到最撩撥心弦的剎那。由於網路發達,這幾年廣告的受眾也漸漸擴展至其他國家與區域,越來越多的廣告商放棄了艱澀的德語改用簡單的英文敘述,眾多主題也脫離不了由德國人最疼愛的小孩或動物做為主軸。

今天特地幫大家整理出不錯的聖誕廣告。

Migros Der kleine Wichtel Finn hat einen grossen Wunsch 小Migros的大願望

去年因為孤單過聖誕而傷心地哭哭的小Migros,掀起無數人同情的漣漪,好在最後一刻忘記拿東西的店員返回店裡時幫助了小Migros,讓他不用孤獨的過聖誕節。

今年小Migros要回家過聖誕囉!經過重重困難小Migros終於到家,他會看到什麼呢?


另外加映去年聖誕節感動無數人的廣告,大家都喜歡這個可愛的小東西。



Penny Weihnachten braucht nicht viel. Nur Liebe. 聖誕節不需要很多,只要愛。

去年以母女間和解的親情為主軸,在Weihnachtskampagnen繳出漂亮成績單的Penny超市,今年也不負眾望得到最多關注。

不同於去年,今年由繪製動畫呈現母子倆間細膩的互動,即使在不富裕的世界,愛是不會離開的。我覺得這支廣告很觸動德國人心,因為今年歐洲的景氣仍持續在衰退,然而生活成本不斷提高,每個人的物慾不但不可能永遠無條件被滿足,甚至連作夢的權利都被日子逼得漸漸消失,即便如此,廣告提醒了我們,我們還是擁有很多。I know it's not much but it's the best I can do. 這句歌詞我想唱出所有父母的心聲,為人子女或為人父母的你都應該從中獲得認同。



Rewe Kindern ein Lächeln schenken 送一個微笑

與PENNY同屬一集團的超市Rewe,今年的廣告也動人心弦,兩小無猜的劇情簡單卻也發人省思,雖然最後的卡牌桌遊使人出戲,但那個遊戲非常好玩XD,叫做UNO,有興趣可以谷歌了解下。


ALDI Jedes Mahl ein Fest. 什麼都吃的節日XD

相較於其他超市主打賺人熱淚路線,ALDI今年則是幽默一下。說到德國食物大家總是想到豬腳和香腸吧!這個廣告跟大家介紹,德國還有一長串的美食呢!!這些通通偷會出現在餐桌上,連我都不知道有那麼多好料的,一次看得過癮。



另外一個版本為電音派對加聲光特效,別樹一格的風格也受到大家喜愛,至今已累積近五百萬點閱量。



Lidl Kids Gone 消失的孩子

明明就是快樂與充滿愛的日子,為什麼大人總是在吵架?我覺得這支廣告十分貼近我們的生活,每逢台灣過年時,往往也是最多糾紛的時候,但在這充滿愛的日子,我們是不是不應該破壞它?

這支廣告提醒你,不要忘記這個日子為何存在。


Erste Bank  Believe in Christmas 相信聖誕節 最快掉淚的廣告 壓軸!


之前沒注意到這支廣告,直到朋友在聊天時傳了連結,短短一分半卻讓我眼淚直流,沒有台詞,但卻能感覺到情緒隨著廣告節奏起伏,最後一刻眼淚再也忍不住。在一片超市廣告大軍的壓制下,這支由銀行推出的廣告竟然有如此優秀的表現,連這個季節下課時間總是已經天黑都表現出來,很道地呀!其用心的程度與細節值得分享給更多人。



感謝大家收看到這,最後請加入我的粉絲團,裡面會有最新的訊息唷!

以上文字、圖片與內容皆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切勿任意抄襲、盜用,轉載需附上原始連結與出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