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 紐約,美國 Café China 傾城米其林一星川菜料理

By Yi Hsuan - 下午4:40:00


餐廳:Café China (米其林1星)


地址:13 E 37th St, New York, NY 10016 USA
電話:+1 212 213 2810 



今年春天的紐約之旅是次道地的吃貨之行短短幾天跑了數十家餐廳。而紐約,世界上最迷人的地方,有許多無可取代的文化,吃,當然也是此地的特長,並沒有讓我們失望,無論來自哪裡的料理她總是能輕鬆駕馭,滿足世界上所有人的味蕾。




位在中城區傾城咖啡是長年在海外的我,最朝思暮想的中式川菜,即便英文名取得通俗
中文名稱卻格外雅致、有內涵,讓人看到店名的那刻有驚艷之喜,想必老闆不是富含文化素養就是張愛玲的粉絲。其二,自2013年來餐廳便年年摘星,要知道在以西方飲食習慣為主流的餐廳評鑑中,要符合其嗜好的中菜館可說是少之又少,傾城卻能在競爭激烈的紐約,連續七年以中餐的形式脫穎而出,就這點來看傾城絕對有可行之處。



沒有堂皇富麗的裝潢,與以往米其林餐廳的印象相去甚遠,不過才剛營業半小時,店內便高朋滿座,外送的快遞員也絡繹不絕上門領菜,在所費不貲的紐約仍屬平實的價格想必已讓這間店成為當地人午餐的首選吧!


點完菜後先送來一碗酸辣湯,沒有太多改良和在台灣常喝的酸辣湯大同小異,很好喝,夠酸不辣,勾芡的也剛好,一碗喝下肚後胃口大開


接著上菜是我們點得招牌小吃紅油炒手,不論是老外還亞洲人幾乎桌桌必點,果然白裡透紅的炒手澆淋辣油,拌上碗底的醋和糖,偏甜的炒手不僅入味且香、辣氣十足,太符合我的胃口了忍不住一顆接一顆。


聽聞這間餐廳的麵食很不錯,所以也點了道四川名菜擔擔麵,上菜時服務生會在桌邊幫客人拌麵可惜吃慣台灣重口味擔擔麵的我,覺得這麵雖然好吃但沒有台灣的擔擔麵味道突出,竟然讓我有點歸心似箭下次回台灣要吃上兩碗。


接著上的是老梗的麻婆豆腐,他們家的麻婆豆腐讓我相當讚不絕口,雖然不是家常嫩豆腐去料理,但豆腐扎實地把辣油與豆瓣都吸收了,小辣的口感讓人又扒了好幾口飯。


另一道家常菜宮保雞丁,原諒我出門在外好久只是這些基本菜色就夠我解饞了。宮保雞丁做法容易,幾乎家家中餐館的菜單上都有他的影子,對外國人來說也是港式點心外知名度最高的中式菜餚。這間餐廳的宮保雞丁和其他家大同小異,就是一道不會出太大差錯的菜色。


因為本人超愛栗子,所以看到他們新菜色中這道板栗白菜毫不猶豫立刻就點了,只是白菜性涼讓我們兩個女生隔天吃了好大的苦頭,一直不停跑廁所,兩個人都為此瘦了一圈。白菜清爽板栗入口即化,剛好能稍解油膩。


最後甜點心太軟,也是他們的招牌菜色,我們以為跟台灣的心太軟一樣是紅豆夾麻糬,但他其實是酥炸地瓜餅,內裡的地瓜沒有全炸熟依然很軟嫩。


整體吃完雖說是川菜但其實混合了江浙做法,若是純川式料理外國人普遍無法接受,也沒辦法替他們摘下星星吧!

至於值不值得這一星,或許在華人眼裡會有不同的意見,畢竟不是最道地的風味料理,但經過改良的口味我覺得依然很好吃,我相信也吻合台灣人飲食上多元、豐富的習慣,如果是四川人我認為他們對這家餐廳的評價會相對低點,不過總體來說,在我看來一星實至名歸。


感謝大家收看到這,最後請加入我的粉絲團,裡面會有最新的訊息唷! 

以上文字、圖片與內容皆受智慧財產權保護,切勿任意抄襲、盜用,轉載需附上原始連結與出處。

  • Share:

You Might Also Like

0 意見